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先进典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2020-02-10 12:0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面对新冠疫情,连云港市一大批全国、全省的先进典型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坚守岗位、奉献爱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重大典型——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拍摄宣传片为返程旅客做防疫期出行指南

疫情发生以来,“雷锋车”组每个人都在尽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她们一直坚守岗位,做好站场通风消毒、免费办理退票、24小时热线咨询以及返程准备工作,践行着“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诺言。

“雷锋车”话务员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

为了迎接返程高峰,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等一批“雷锋车”手专门拍摄了疫情防控出行指南宣传片,宣传“进站候车注意事项”、“乘坐车辆注意事项”、“到达目的地注意事项”等乘车细节,最大程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雷锋车”手录制疫情防控出行指南宣传片

江苏“时代楷模——赣榆区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党员先锋就要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在大年初一就组织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关闭临近山东省界村庄出入口,第一时间购买红外测温仪、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在村庄防控点率先实行24小时值班与人员出入测温登记。全面排查全村698户村民,排查出返乡家庭80户,经由武汉或由武汉返乡3户,劝导其实行居家隔离。在实行“五包一”严防政策下,全村细化为八个网格小组,由村干部进行包组联户包办,帮助村民解决生活物资需求。在钟佰均的带领下,村内一大批企业、村民纷纷为村防控点捐款捐物。党员自发参与防控点24小时值班,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一起保卫村民的生命健康,保障企业健康稳定运行。

钟佰均检查西棘荡村疫情防控点设备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海州女子清淘班: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康

由于此次疫情的任务重,女子清掏班承担了锦华小区、变压器厂、警校宿舍、消防支队A区、 消防支队B区、新孔南路15号、金海公寓二期、电讯器材厂宿舍,共8个小区的预防性消毒,每位成员每天背着40-50斤的消毒水,一般每个人大概爬楼50多层,女子清掏班成员对这些小区内公共场所室内室外环境、走廊、扶手、信箱、绿化带、排水沟、垃圾桶等地方进行预防性消毒每个单元下来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大冬天每个的人的头发都滴水,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每一层楼都仔细进行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

海州女子清淘班进行消毒作业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连云区邮政支局副局长葛军:步班邮路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来了,其他单位的职工都放假在家,但是我们不能撤,邮政投递员肩负着用户正常用邮需求,承担着投递党报党刊的光荣使命,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将党和国家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大家携起手来一起抗击疫情。”省级道德模范葛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连云街道的山村里,葛军既是快递员,更是疫情防控员。他每天戴着口罩,徒步坚持将500多份报纸送给订阅户,同时将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页送给社区的每户居民。

葛军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江苏“最美志愿者”——东海县樊氏图书馆馆长樊振:坚持24小时线上免费服务做好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樊振将自己创办的樊氏图书馆于1月24日(除夕)主动闭馆。闭馆期间,樊振发起与组织了30余名教师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QQ、电话为5000名少年儿童和成人读者免费提供线上24小时的参考咨询服务,及时通过网络将党和国家的声音,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网络传递给广大读者。

樊振利用网络开展热线咨询与服务

江苏“最美双创之星”——东海芳丽水晶文化公司经理谢芳丽:做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的代言人

作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江苏最美双创之星获得者,谢芳丽积极发挥榜样和典型引领作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录制“疫情防控八要八不要”的友情提醒视频音频在全县大街小巷播放,近万名干部群众收听收视。她还积极参加省妇联“携手战疫巾帼有我”捐赠活动,支援湖北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谢芳丽家庭录制疫情防控宣传片

江苏“最美职工”——东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应急用电安全

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江苏最美职工陈继祥在疫情来临期间,带领东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全力做好全县人民“供电”保障,确保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应急用电安全。他还主动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义务组织十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和近百名“连心电”志愿者赴小区开展防疫、控疫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折页6500余份,确保小区防疫宣传无遗漏、无死角。

陈继祥与班组成员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江苏“最美职工”——原连云港航标处燕尾港航标管理班班长熊发仁:心系疫情 捐赠爱心

刚刚退休的熊发仁,心系抗疫工作,主动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典型人物,由于专业不对口不能到前线为国出力,但要为打赢抗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发仁的捐赠证书

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赣榆区沙口村党总支书记刘永强: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你好,你从什么地方来?”“请您配合我们,下车测量下体温”……2月8日,元宵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宋庄镇沙口村党总支书记刘永强依然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永强立即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召开全村党员干部会议,不折不扣把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科学应对,立体防疫。利用广播宣传,在全村形成家喻户晓。率先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监测和村庄封闭管理。强化人车进出管控和卫生常识普及,提前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对村庄老人等弱势群体照顾,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群众筑牢生命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