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小区志愿者甘当业主“守护神”
2020-02-13 14:3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通讯员 闫玉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全国范围内打响防控新冠肺炎战疫以来,连云港市东方领秀小区业主武祥,在妻子生病期间,“顾大家、舍小家”,以志愿者的身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带动一群志愿者扛起了小区的保护重任。

他带领小区业主魏良涛、孙国华等10余名志愿者,在小区内排查外地车辆及外来人口,调看监控,摸查年前从外地归来的本小区业主,做到一个也不放过,严防死守抓防控。

同时,他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引导业主们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要求业主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各种聚会,动员身边亲友不要参与大型公众活动;带头提倡文明饮食,拒绝野生动物食品,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个人卫生;带头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监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武祥思路清楚,考虑周全,在小区出入口设立了防疫布控检测岗位,是全市较早由业主自发成立的小区检测口,要求出入的业主们尽量不要外出,提倡一家最好一个人外出购物,进小区必须测量体温,外来机动车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当时,由于全市其他各小区在门口还没有成立检测岗位,所以有极个别业主对本小区的检测岗很不习惯,拒绝配合测体温,恶语相向,面对这些不理解,武祥顾大局、识大体,摆事实、讲道理,在非常时期他选择了宽容、大度与谅解。业主被感动,主动给武祥赔礼道歉。小区业主们看到武祥及志愿者们无论严冬酷寒、刮风下雪,始终坚守岗位,排查险情,便自发的为业主委员会捐款。武祥和志愿者们用这些捐款印制了疫情警示横幅、宣传标语及小区出入证,为志愿者们购买口罩、手套,保证志愿者们人身安全,还购买消毒液,为业主团购外卖的食品外包装消毒,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