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志愿者“五心”守护援鄂医护人员
2020-02-18 16:39: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太感谢你们了,她的必需品终于可以邮寄过去了,我们着急了好几天。”2月15日下午,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丽娟的丈夫李海冬激动地对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说,“谢谢邮政管理局、谢谢顺丰快递。”

2月9日凌晨,东海县紧急派遣第二批五名拥有丰富经验的护理人员赶赴湖北,和2月2日已飞赴当地的四名护理人员一道,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张丽娟是此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现任该县人民医院综合内科主管护师。由于当天早上就要集合出发,行程过于匆忙,她的必需品未能及时携带,落在了家里。到了湖北之后,因当前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上紧张的工作节奏,导致张丽娟无法在当地购买解决,她只好联系身在“后方”的丈夫李海冬,想让他通过快递寄过去。

可这个时候难题出现了,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政策规定除了医疗物资外,其他物品暂时不可以通过邮寄途径发往武汉。

李海东在多方联系周折好几天无果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在小区值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者接到他的求助信息后,二话没说便把他的需求转到了“东海县‘五心’志愿守护赴鄂医护家庭”微信群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高峰看到信息后,立即与他进行了联系,并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名义,联系了当地快递主管部门东海县邮政管理局,详细说明了情况。

在得知此次寄出的物品是援鄂医护人员的必需品后,县邮政管理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迅速联系顺丰快递。随后,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快递小哥就上门来取件,并免除了快递费用。

交接完快递包裹,李海东一颗悬着的心这次落了地。带着家人惦记的快递,目前正在飞驰武汉的途中,很快张丽娟将收到这个充满爱心的包裹。

据东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介绍,东海县“五心”志愿守护赴鄂医护家庭微信群由当地知名的心理咨询师、教师、爱心企业家、社区(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2月8日建立,目的是通过开展“安心、贴心、放心、爱心、暖心”的“五心”志愿守护活动,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生活必需品、送心理关怀、送教育辅导,消除她们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在战“疫”最前线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建群的信息一传出去,许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便纷纷主动要求加入,积极参与到“五心”守护活动中,为疫情防控“搭把手”。“我今天下午再把青菜准备一些,已经配送了两家,明天开始配送其他7家。”连云港马大姐食品是当地的一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马维华15日中午在群里发出信息说,截止目前,9名医护人员家庭全部收到蔬菜。为保障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的基本生活,马大姐食品决定每周为他们送去一次充足的生活物资,包括蔬菜、水果、肉类、鸡蛋等。

据了解,目前进入这个群的成员已达47位,他们从事的行业涉及食品生产、教育、心理咨询等多个领域,为“五心”志愿守护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更为东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了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保障”。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