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志愿服务到“疫线”,理发师为百姓解决“头”等大
2020-02-21 10:12:00  来源:今日海州  

  “头发一理,神清气爽!高师傅手艺不错,冒着危险,解决我们‘头等大事’,点十二个赞!”2月19日上午,15位空巢老人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80后理发师高峰竖起大拇指。

  

  自从大年初一开始,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在一线加班加点值守,好多人因为年前忙没有赶上理发,如今都2个多月没有剪发了,长头发严重影响了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就主动找到街道,说要帮大家免费理发,也算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理发师高峰说道。

  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左右为难,但“头等大事”确实急需解决。“疫情发生以来,不仅是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头发长了,街道部分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鲜少出门,加上很多理发店因疫情原因停业,越来越长的头发成了老年人的‘小烦恼’。”董志红说,在经过反复协调并和相关部门做好防护消毒措施后,“申请”“艰难”获批通过。

  据悉,鉴于疫情原因,避免人员聚集,这次“志愿服务 免费理发”活动采取提前预约的形式,在理发前后严格执行人员消毒、工具消毒,场所消毒,避免交叉感染。15个“疫线”工作人员和空巢老人成为首批“参剪”对象。

  于是,2月19日一大早,在街道和防疫部门的共同参与下,高峰摆起了他的“临时理发店”。在贾圩社区百姓广场,他摆好椅子,放好工具箱,消毒完毕之后就开始了理发。

  

  住在贾圩社区的吴宜香是一位空巢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子女常年在外地,不能陪在身边,今年春节,更是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有回来过年。“小区封闭管理了,虽然要用通行证,但是买菜生活还是比较方便的,就是一个头发的问题,理发店也没有开门,我脑后的头发太长了,我就只能带着帽子压着,太不方便了。高师傅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最大的烦恼解决啦!”吴宜香对街道和高峰的做法赞不绝口。

  理发活动结束后,居民还主动承担了广场清洁的任务,消毒后才离开。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