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区网格志愿者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09:37:00  来源:美丽连云  

  “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我将职工情况统计表格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发给您,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联系。”这是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网格员每天与企业对接时说得最多的话。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也是企业准备复工的重要时期。大批返程务工人员返连,如何在确保安全防控疫情的同时服务好辖区内各单位、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成为了各个街道疫情阻击战的新挑战。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连云区各街道积极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指导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墟沟街道创文网格助力企业复工

  

  江苏核电员工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不少人居住在滨海社区千樱小区。针对这一庞大的外来群体,滨海社区网格员积极与江苏核电对接,及时梳理员工信息,对已经回连人员信息进行整理,对于已经回来的外地员工进行集中的隔离。同时,社区根据不同网格特点,对企业实行分级分包责任制,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落实推进机制。“前两天我这心里是一点底都没有,社区网格员每天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注意事项,协调我们生活所需要,我们企业省太多事了。”不用再担心工作进度滞后,核电公司的王承志高兴地和滨海社区的网格员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墟沟街道充分发挥创文网格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全面深入细致地摸排企业底数,每个网格采取电话联系与实地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有复工的企业,由网格长带领防控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定制防控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安全快速复工。

  海州湾街道战“役”不停歇 全面开展企业复工巡查

  

  “我们单位想申请复工,请问需要什么手续呢?”连云港福瑞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急切地问道。海棠社区网格员江娜娜一边认真记录一边耐心回答:“您先申请进入企业群里,然后下载企业复工申请流程及所需表格填写,有不清楚的再联系我们。”

  为帮助辖区内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海州湾街道召开“线上会议”,以网格为阵地,统筹“疫”线力量,组织网格员“兵分三路”,重点了解企业员工返连时间、起止点、返连交通工具等细节;张贴企业复工通告、发放《致全区商贸物流企业的一封信》、签署企业复工承诺书;建立企业复工微信群,发布复工政策、收集和回应企业反馈问题,要求企业每日上报消杀图片和员工体温测量表,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下一步,海州湾街道将持续落实全面排查,严格执行企业复工报批制度,深入开展返岗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企业安全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板桥街道文明志愿者当好企业复工一线服务员

  

  板桥街道自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以来,文明志愿者24小时“在线”。白天文明志愿者们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主干道卡口、复工企业门口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好复工人员的安全检查,并协助做好工人登记台账资料。在复工企业有需要时,帮助搬运口罩、消毒药剂等防疫物资,与企业环卫人员一同开展消杀工作,为复工人员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晚上,文明志愿者开设AB岗,根据企业复工证明信息,为复工人员开具小区、主干道卡口通行证,确保复工人员上下班通畅。同时,协助街道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复工申请资料审核,并对白天收集到的企业复工问题及困难进行汇总整理,及时向街道反馈,确保街道与复工企业的指挥联络、协调运转高效、及时、通畅。

  疫情是战场,生产同样也是战场,网格员志愿者走进企业,精准服务协助生产。他们忙碌奔走,保障复工环境有序健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