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开山岛党员服务队:在平凡的岗位上点亮“信念明灯”
2020-03-09 15:32:00  来源:今日灌云  

近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灌云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获评“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该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前身是“袁立雨”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连心电”志愿服务队。在队长袁立雨的带领下,他们多年如一日,把“人民电业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把“做好人好事一辈子”作为自己的行为信条,用电暖流架起“服务群众、服务客户”连心桥,在平凡岗位上点亮信念明灯。

32盏明灯照亮“人民楷模”守岛路

自2008年开始,在王继才守岛精神的感召下,党员服务队经常上岛开展电力服务,并在开山岛建成全省首个“绿电上岛”项目。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但服务队对他作出的“永葆开山岛光明”的服务承诺始终不变。为彻底解决开山岛用电用水难题,服务队队员们迅速集结,全身心投入开山岛微电网和海水淡化项目建设。很长一段时间,开山岛守岛民兵晚间巡岛线路一片漆黑,服务队得知情况后,向全省电力系统服务队发出倡议,由每个服务队捐赠一只刻上自己名称的路灯,32盏明灯共同照亮了“人民楷模”的守岛路。

为全力投入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项目建设,2019年1月17日,服务队更名为“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王仕花为更名后的党员服务队授旗,服务队也调整形成了由党建、发展、调度、通信、营销和农电等专业16名骨干组成的核心团队。

队员们在岛上住房困难的情况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忘我地投入开山岛电网建设。2019年6月18日,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项目建成投运,每年可为岛上提供约14.5万千瓦时电能、3650吨淡水,彻底解决了开山岛用电用水难题。

一声承诺“电暖流”传承16载拥军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立足灌云红色土壤,广泛开展拥军活动,用良好的服务彰显了16年的“拥军情”。

南岗镇作为革命老区,曾生活着24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便与南岗镇老军人建立帮扶关系,不定期上门看望这些老革命、老功臣,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检查用电线路,解决生活难题,服务超过300次。时至今日,只有3位老人健在,年龄最大的已将近90岁,但服务队对这群“特殊老人”的服务却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服务队还对烈士张浩家庭进行帮扶。张浩于2017年1月19日在夜间飞行训练时不幸遇难。自当年4月开始,服务队就定期到县烈士陵园祭奠张浩,定期赴烈士家中走访,帮助检查、维护线路。公司开展“电暖流”光伏帮扶活动,捐助5.4千瓦装机容量光伏发电设备一套。此外,还为烈士家属送上“家庭小电工”便民服务卡片,以及印有服务队成员姓名、电话的名片,畅通服务渠道,及时跟进服务。

“5零5进”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自2003年开始,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袁立雨义务照顾聋哑老人钱玉兰16载。老人虽然不识字,却是一位有心人,无论是袁立雨帮助她挑一次水,还是换一只灯泡,只要是上门服务一次,她总是在自家的木门上用粉笔画上一笔,做一次记录。就这样,袁立雨对钱玉兰老人的关爱画满了整扇木门,5840天的时间就浓缩在了一笔一画中…… 这样的帮扶故事还有很多,这也得益于服务队独特的服务机制。服务队十分注重自身体制机制建设,突出“讲政治、负责任、重服务、作表率”的定位,创新推出“5零5进”服务机制,即零距离、零延时、零推诿、零差错、零投诉,进项目、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困难户,引领供电服务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

服务队在强化制度建设、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还坚持“对内价值引领、对外价值创造”的目标追求,走“规范化、集约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径。他们秉持“一颗红心”服务定位,先后出动700多次,广泛开展关爱功臣、电力快修、社区经理、服务站点、电力宣传、无偿献血、希望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赞誉和社会的关注。

据悉,服务队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锋党支部”“连云港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