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朱建宏:冲向最需要我的地方
2020-03-09 15:46:00  来源:今日灌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浩大的战“疫”之中,涌现出不计其数的“逆行战士”,他们冲锋陷阵,奋战一线,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朱建宏便是其中的一员。

朱建宏作为分管全县公安联防联控的主要负责人,为了确保将疫情隔绝在外,守护一方净土。朱建宏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组建路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先后在高速公路、204国道、242省道等重点路口设置7个防控卡点,坚持每天早、中、晚深入一线巡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警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医疗、交通部门,全天候开展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对往返灌云的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及时掌握每个检查点的车辆及人员进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月9日晚6时左右,奔波忙碌一天的朱建宏例行至各个卡点督导检查工作,卡点民警与相关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此时,一辆苏G0****黑色轿车从高速出口驶出,正当民警准备上前检查登记时,驾驶员突然加大油门,强行通过执勤卡点。朱建宏见状,立即带领民警驾驶警车紧追其后,同时联系县局指挥中心进行路面布控。得知该轿车一直往侍庄街道方向行进后,朱建宏又与侍庄派出所取得联系,要求对该车进行追击拦截。两个小时后,该车被成功拦截。经查,驾驶员徐某及车主尚某从疫区返灌,为避免被隔离观察,选择冲卡逃避检查。

防控工作开展后,一些问题和难点渐渐显现,朱建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即根据实地调研情况,适时调整防控策略,科学调配防控警力,对防疫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分工,确保交警队伍“拉得出、打得响、防得住”。在他的领导下,一支在236省道灌云沂河北侧急拐弯处设置的联防联控执勤组迅速到岗到位,牢牢守住了灌云的“南大门”,为保障全县安全又上了“一道重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他严格细致工作下,全县公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自1月24日以来,共投入警力3680余人次,检查车辆68050余辆,劝返26556辆;核查人员88160余人,检查涉鄂车辆9辆、湖北籍人员4人,无发热人员。硕硕战果的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凭借着一股冲劲,他硬是咬牙挺了下来。

他深知,要想在疫情肆虐时保护好群众的安全,前提是得保障“守门人”的安全,筑牢安全防疫网。为此,朱建宏积极筹备采购口罩、手套、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给一线的民警及其他防疫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防护知识教育培训工作。2月15日,全县迎来了雨雪天气,担心雪天路滑,加重卡点执勤民警的工作难度。晚上7点半,白天在风雪之中奔波一天的朱建宏,再次到各个卡点,细心地叮嘱执勤民警及防疫人员注意防护、保暖、安全,待跑完各个卡点已是夜间11点左右了。

高强度的工作之下,高血糖、高血压等毛病纷纷“找上门来”。“这种节骨眼上,我绝不能倒下。”他秉持着这份信念,在按时吃药调理身体的同时,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冲锋。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