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云山街道:巾帼之花的战“疫”时间表
2020-03-09 16:09:00  来源:美丽连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平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力撑起社区半边天。

早晨七点,巾帼志愿者们早已来到社区门岗为进出人员做登记,详细询问行程轨迹,核查确认后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方可通行。她们耐心解说,用温婉的言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心思细腻,观察入微,对社区外来人员仔细询问,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如今早已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上午九点,巾帼志愿者程学霞已转换角色成了“话务员”,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信息,还暖心地提醒居民做好相关防护;为居民采购物资,提取外卖、快递,挨家挨户送上门,为他们处理生活垃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此时志愿者徐继花已担当起了“消毒员”,对各网格楼栋单元、门市、公厕、物业门岗及社区办公、公共场所采取无死角全天两次消杀,做到全面消杀、不留空白。

上午十一点半,巾帼志愿者们上门为居家隔离家庭送上居家隔离告知书、慰问信。她们还开展“四包一”行动,为隔离的居民建立微信群,方便隔离家庭联系社区,开启“随叫随到”模式。

下午一点刚过,志愿者刘敏又开始在岗上忙碌起来,做好岗点卫生清扫工作;为前来办理相关证明的居民登记,开具证明,做好存档;为疫情期间无法打印、复印的青少年开通绿色服务,为他们义务送去学习教材,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下午三点,巾帼志愿者们拿上爱心联系卡,宣传资料,逐个楼道张贴;对聚集的居民进行劝解疏散,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宣传。

下午五点半,天色已晚,巾帼志愿者们匆匆吃上一口饭,整装待发,继续上岗。

晚上九点,居民们已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此时志愿者刘敏还要为岗上志愿者义务理发。程学霞笑着回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我们就上哪里,一天十多个小时就怕不够用,只要是为大家好,我们累一点也值得。”

在这场战“疫”中,有许许多多社区巾帼志愿者在后方默默奉献,她们只为广大居民坚守防疫岗位、守护群众健康,

她们用行动和担当为居民织起一张疫情防控网,她们是巾帼之花,她们在战“疫”中悄悄绽放。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