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黄锦荣:在抗疫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3-13 09:21:00  来源:今日海州  

黄锦荣,今年50岁,2020年是她担任连云港市海州区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她退休前的最后一年。从大年初一至今的近50天里,黄锦荣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她的勇气和热情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在疫情一线奔波的“陀螺书记”

南门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总面积0.4平方公里,总户数1953户,总人口达6000人,管控任务压力巨大,原本就在社区里走街串巷的黄锦荣更加的奔波劳碌起来。“立刻召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掌握湖北返人员信息……”黄锦荣在参加完街道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赶回社区开始了工作部署。

社区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她带领网格员与工作人员深入网格发放一封信、粘贴公告开展防疫宣传;与志愿者们一起上街巡查、劝导群众,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和社区党员们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及时登记、汇总、上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放弃了和家人共聚天伦的机会,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

服务一线的“小巷总理”

“在疫情期间,更要保障好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这是黄锦荣在这一个月里常说的话。开展防疫消杀、疏通堵塞下水道、调解居民矛盾、巡查辖区治安、照顾孤寡老人、救助困难居民等等民生工作,都在黄锦荣的主持下有条不紊的进行。

最让她牵挂的就是隔离观察居民的生活保障问题。逆行武汉运送捐赠物资的货车司机张伟夫妇,在2月10日返连后主动在车内隔离,黄锦荣虽然很心疼,但还是尊重了他们的决定。隔离的第一天起黄锦荣自掏腰包向他们提供了防疫物品,亲自为他们送去电热毯、取暖器,替他们购买一应生活物资;每天两次为他们测量体温,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

黄锦荣说:“他们是驰援武汉的逆行英雄,是为抗疫一线贡献的最美货车司机。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守门人”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黄锦荣迅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在辖区交通要道设置疫情防控点,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在防控点一线,黄锦荣带头值守,对出入的车辆、行人逐一进行排查,看证件、量体温、登记信息一干就是一天;当她得知社区里人群聚集时,她主动上前讲解防疫常识,告诉他们尽量不出门、少出门,不去人多的地方、不扎堆,家中勤开窗、多通风,确保群众们平安健康。

黄锦荣曾对防疫志愿者们这样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为党员我们要冲锋在前,筑牢社区一线防控墙。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