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织牢安全生产“防控网” 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2020-03-13 09:13:00  来源:今日海州  

科学防疫不松懈,安全复工生产忙。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强力推进安全监管、园区执勤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多对一”模式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海州工业园应急办联合园区各部门,“多对一”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最大限度整合安全服务资源,帮企业协调购买口罩约5.4万个、酒精1000斤等防疫物资问题。同时,为做好安全服务保障,海州工业园应急管理局组建3个应急服务队,积极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按照“一企一策”每日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累计指导企业80余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16条,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8个。

  

  

“一企、一档、一册”落实安全生产精准服务

“为确保企业防控措施到位,我们每天都对所有进入公司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所有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等公用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做好持续用电设备等安全检查,不敢有丝毫懈怠。”面对安全生产“双随机”检查,黄海机械厂负责人向执法人员详细介绍道。为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海州工业园还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复工复产和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实行“一企、一档、一册”,防止盲目赶工、超量生产等现象,织牢安全生产防控网络。

  

不漏查一家单位 不放过一处隐患

  

在推进企业精准服务、分批“体检”基础上,海州工业园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点对点加强安全服务指导,通过微信群、QQ群、“安监智多星”APP等方式了解企业每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状况。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派出检查人员226人次,检查企业场所18家次,发现整改隐患119处,全力推动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