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孙权:白衣为铠甲 逆行写担当
2020-03-18 09:40:00  来源:红榆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尽力,为疫情防控助力。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位“逆行者”,他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就是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罗阳卫生院院长孙权。

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伊始,孙权即召开全体乡村医生和全体职工部署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四个小组,亲自指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随时待命。从宣传发动,人员防控,消毒监测,应急值守,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做好部署。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救治”工作要求,孙权迅速对卫生院发热门诊进行优化调整,设立预检分诊处,所有来院就诊病人逐一测量体温,逐一询问近两周旅行史,确保一个不漏。建立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发热门诊、观察室、隔离病房,每天安排专职医生轮班坐诊,严防死守,全面排查。

“各村卫生室、各科室、各小组,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有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身体,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各科室必须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登记及报告,合理引导病人就诊,做好消毒监测工作。”......只要上级有最新要求,他第一时间通知员工,并做出工作安排。无论白天黑夜,随时传达,随时部署。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天都要查看微信群里有没有新信息,这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疫情防控不分时间!”

无怨无悔,坚守到底

疫情发生以来,上班的第一件事,他都要问问各科室的口罩、手套有没有,输液大厅、病房、办公区的各种消毒工作是否有序开展。看似寻常的问候,却饱含着他对病人、员工无微不至的关心。

与此同时,他还到各村卫生室,检查指导从武汉返回人员及接触武汉人员排查情况,了解体温检测、信息上报、消毒监测、防控物资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防保所人员每天电话随访在家隔离人员,乡村医生每日上门两次监测体温,并对居家医学观察者家中进行消杀。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口流动量大,孙权带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每日不少于2次的现场疫情防控指导。指导企业及时建立员工花名册、日常监测、信息登记,严格检测体温,尤其是外来返厂务工人员的排查。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宣讲防护知识,现场演示指导规范消杀等注意事项,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防控到位。

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卫生院的领头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孙权用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