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打通复工复产“堵点” 激发商圈新活力
2020-03-18 09:26:00  来源:红韵海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商圈企业的“信息员”、“联络员”、“勤务员”,打通复工复产“堵点”,激发商圈活力。

当好商圈“信息员”

街道协调商贸办工作人员作为商圈企业的“信息员”,按照“点对点”方式,对商业企业进行常态化引导指导,帮助协助企业落实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定点消杀以及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市场稳控等工作。

针对部分商场遇到的复工复业困难,街道及时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用足现有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同时鼓励支持各商家探索线上销售服务模式,利用街道和社区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开展商业推广,当好“信息员”,与商圈企业共克时艰。

做好商圈“办事员”

通灌路商圈企业相对集中,路南街道根据企业性质将其划分为四个类型:大型商超企业、中型商场企业、楼宇型企业和商圈个体经营店。

针对复工复业咨询多、业务多、范围广等特点,街道在便民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窗口,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当好商圈企业“办事员”。

当好商圈“勤务员”

路南街道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主心骨”和“勤务员”作用,在走访了解到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运转资金不足,当即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申请疫情重点企业保障资金,协调有关部门化解资金难题;在了解到部分商业企业工作人员出行难等问题,积极协调,帮助申请电子通行证。

此外,街道还抽调党员干部组建商圈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商圈“两新”组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克时艰、做表率”;建立党员先锋岗,帮助商圈企业指导顾客下载、使用“连易通”健康码等。

指导使用“连易通”“苏康码”等健康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党群共响应,勇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