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奋战“疫”线,灌南交警郑鹏飞“火线”入党
2020-03-23 09:31:00  来源:灌南符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郑鹏飞面对鲜红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光荣成为一名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

1989年出生的郑鹏飞,老家住在内蒙古乌海市,他却在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岗位上默默地耕耘了7个年头,由于远离家乡,加之公安交管业务繁忙,每年春节都没能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前,孝顺的郑鹏飞特邀父母来灌南,期待能陪父母过个团圆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再度不能如愿,每天与近在咫尺的父母都难得一聚。

“爸妈,今年又对不住你们了,我得去加个班,让查控点的弟兄多休息一会,等战‘疫’胜利了,我一定好好陪您二老。”除夕前,因突发疫情,郑鹏飞见防控点警力紧张,党员民警日夜奋战在“疫”线,便主动向大队领导请战,要求在自己轮休期间加入“抗疫突击队”。他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我自愿加入突击队,不讲条件,不惧风险,履职尽责,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随后的抗疫战斗中,郑鹏飞一直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坚持值守在235省道连云港与淮安市际卡口的夜班岗上,努力让其他老同志多轮岗休息。该卡点车流量大,过往人员复杂,郑鹏飞每天处理完交通事故警情后,便提前赶到执勤岗,主动承担过境车辆查控分流、流动人员体温测量、突发警情处置以及巡逻防范等任务,常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期间,他累计检查登记车辆3000余辆次,乘客4000余人次,出色完成了领导交给的查控任务,用自己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进行了“思想汇报”。

“青年民警就得像党员民警那样往前冲,在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突击队中,有一半是党员,我希望能早日成为其中一分子。”郑鹏飞说。

去年5月20日,他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因其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今年3月17日,经党组织批准,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郑鹏飞的入党介绍人、中队指导员刘伟说:“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冲锋的地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奔赴的地方。他能火线入党,是因为在一线不怕困难,主动请缨带头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11日凌晨2时许,正在执勤的郑鹏飞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轿车轮胎坏了,因大雾迷路的驾驶员还带着2个小孩,面对窘境一时束手无策。郑鹏飞见状当即帮助其换胎,并引导至灌南高速路口,让其等待高速放行!

面对群众出现的困难,郑鹏飞总会第一时间出手相助,面对查控中出现的群众不理解,他又总能想出办法进行劝导,用调解事故纠纷的沟通技巧进行耐心解释,引导群众加强疫情防控,他坚持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群众的“桥头堡”、锻炼自己的“最前哨”、检验作风的“试金石”、提升能力的“炼钢炉”,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自己身上的荧光绿是照亮群众出行的路灯,穿上警服就必须义无反顾,作为青年民警更要冲锋在前,相信在这场战‘疫’中,不管困难有多大,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郑鹏飞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