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盐两市三县中国好人、作协会员看望灌南“叶欣仁”
2020-03-23 09:43:00  来源:灌南符号  

“听说您为了给红色纪念馆提供书籍,意外摔伤,脊椎骨折,我们大家相约前来看望,祝您早日康复,继续创作播撒爱心。”面对尚未痊愈的老作家刘海英,连云港市灌南县作协主席宋文铁道出同行人员的心声。

今年已67岁的刘海英是灌南县电信局退休干部,连云港市作协会员,现任县作协副主席。她热衷阅读,酷爱写作,多年如一日坚持笔耕不辍,先后采写消息、随笔近2000篇,并在县以上电台、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表作品1500多篇。她创作的《情人节的玫瑰》《我是一条快乐的鱼》等散文集文风清新,出版后反响较大。刘海英不仅热爱创作,还是一位阳光乐观、热衷公益的“爱心使者”。

古道热肠的老作家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2002年退休后,刘海英发挥余热,牵头组建红叶艺术团并成为灌南县城乡群众熟悉的“家门口星光大道”。2019年冬天,刘海英应邀给县里的红色纪念馆提供自己多年前的出版作品集,在橱柜内寻找作品时,不慎从椅子上意外摔落地面,导致脊椎11节骨折。卧床静养期间,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后,灌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号召,向湖北省派出三批次援卾医疗队紧急奔赴武汉抢救患者。躺在病榻上的刘海英深受感动,有感而发,含泪、忍疼带病创作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众志成城迎曙光》等散文、诗歌作品,歌颂全国上下守望相助、一盘棋的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疆大爱。

得知刘海英老作家意外摔伤还带病创作的消息后,连云港市作协会员、悦彩公益优秀志愿者、贺龙国公共图书馆馆长贺龙国第一时间向县作协负责人汇报情况,并提出走访慰问老作家,弘扬爱心传播正能量活动的倡议,得到县作协负责人支持。中国好人、县作协副主席高翔、半岛创作基地田楼镇部分文学爱好者以及悦彩公益志愿者代表也报名参加。17日傍晚,一行人先后来到刘海英家,送问候、送关爱、送祝福。

响水县96岁的抗战老兵、中国好人周仁甫听闻消息后也从盐城赶到灌南。在这个阳春三月里,连盐两市三县中国好人、作协会员和志愿者合力将爱心公益之路弘扬光大,并不断延伸拓展。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