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全国第三!
2020-03-31 10:0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3月29日淘宝公布10大淘宝直播之城,连云港位列全国第三,大家天天在看的手机直播,正在深刻影响港城经济。

连云港缘何成为全国第三?淘宝江苏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榜单评选不仅会比较不同地区的淘宝直播主播数量、直播场次以及观看的人数,还会综合考量淘宝直播对当地的带动作用,对商品交易的推动作用以及对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辅助作用。因此,大城市虽然在量上占有优势,但在综合评选中未必能占据上风。相反,连云港由于当地产业接触直播较早,融合和转变较为深入,对于经济的促进作用也更为明显。

10大淘宝直播之城江苏占3个,连云港领先于宿迁、苏州。

小屏幕大产业

直播经济对于富民增收作用显著,其中赣榆最有代表性。数据显示,赣榆电商经济进入到迅猛发展的时期。2017年,赣榆全区电商交易额为30亿元,2018年达到70亿元,2019年突破130亿元,快递上行量达6000万件,两项指标实现翻番。这样的直播背后站着一批网红主播。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赣榆海头。

根据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海头镇一个镇拥有3000多直播卖海鲜的商家,全镇电商成交额超过50亿元,日均发货20万订单。

几年前,海头人卖海鲜大部分海鲜销售走的是统一批发市场,当地群众得到的收入有限。随着快手直播等直播平台推出,海头人在直播平台上卖海鲜不仅赚了吆喝,还得到了实惠。

淘宝江苏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人给全国各地“打了个样”,即依托当地优势产业发展淘宝直播,就能赶上新经济大潮,实现弯道超车。

直播经济补齐了“最后一公里”直播经济的出现补齐了乡镇经济和广域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为抢抓机遇,连云港市2017年就出台了《连云港市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休闲农业和农村旅游等新型业态。

数据显示,2019年,连云港市农村网络零售额约259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90亿元,同比去年翻两番。全市共有各类电商平台30余家,线上企业5000多家,网店约3.6万家,从业人数近50多万,其中,全市现有农村网店约1.7万家,占全市网店总量近50%,其中农产品网店3600余家,带动农村就业人数超过20多万人。建成全市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1个,示范镇5个,示范村24个;省级乡镇电商特色产业园7个。

赣榆区在大力开发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基础上,着力开发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发展网红经济。海头镇成为快手全国播放排名第一镇、石桥镇位列全国第三。东海县成功入选“全国农村电子十强典型县”,灌云县、东海县成功获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