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万众一心促复工 全力以赴抓生产
2020-04-01 09:36:00  来源:今日海州  

近日,连云港海州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了,路面上的车也多了起来!海州区分秒必争抓生产,全力以赴保全年!截至3月30日,海州经济开发区已有479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人数17212人,8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工。

今年是海州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的决战之年,海州经济开发区作为海州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将聚焦市委“八个决战决胜”、区委“八个聚力冲刺”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积极消除疫情影响,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抢回疫情期间的损失,让经济活起来

为了抢回疫情期间的损失,让经济活起来,海州区按照“坚决防、有序复、加快转”的原则,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技术指导促复工、绿色通道保复工、后勤服务助复工、强化监管护复工等举措,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搞生产,力争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

在海州经济开发区的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智能装卸臂进行调试,待设备调整到最好的使用状态后,便可发货出厂。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复工已有一个月时间,目前生产条线的工人已基本全部到岗,产能也几乎完全恢复,月产值近2000万元。

“现在接到的订单国内国外都有,国外主要来自越南、印度等地。从数量来看,上半年订单较为充足,我们也在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按时交付。”该负责人说,后续企业将有序安排营销人员外出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在海州经济开发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包装线上的工作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给注射液贴标、泡罩,一旁的全自动装箱码垛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将药品装箱码放。

“我们这条包装联动生产线负责好几个产品的包装,异甘草酸镁注射液是其中一种。为了提高效率,生产线启动的时候我们就同步启用了全自动装箱码垛机,其装箱能力相当于3至4个人的工作量。目前包装联动生产线上的11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该生产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整体产能于3月上旬已完全恢复,目前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正在加快生产抗感染等类别的药品。

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为加快企业恢复生产,海州区将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审批条件,将复工复产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企业按规定做好防疫、达到复工复产条件,提交备案信息后,即可组织复工复产。同时,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力度,对有复工复产意愿的企业存在复产困难需要帮助的,切实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