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一名学生入选3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2020-04-07 10:3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近日,江苏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3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全省共有6名学子获此殊荣。连云港市赵李慕子同学从全省青少年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

赵李慕子,女,2008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五(1)班学生,校少先队大队长、班长,“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连云港市优秀少年”。她小小年纪,就具有家国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使命;她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在追逐抗疫“明星”的过程中,领悟人生奋斗的价值,树立起新时代追梦人的榜样。

身为苍梧晚报的“资深”小记者,她参加了向医护工作者献花的慰问活动,多次参与“为港城美丽书画卷”“寻爱国印记港城少年行”等主题实践活动,用青少年的视角讲述港城故事,争当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居家防疫期间,她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动态,看到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内心深受感动。为表达心中的敬意,她给钟南山爷爷写了一封信,不久后竟收到了钟南山的亲笔回信。“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钟爷爷真切的祝福让她和同学们都备受鼓舞。她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外,连云港市韩子越同学还入选了2020年1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他是一位“关注生活的‘科技小达人’”。

韩子越

韩子越,男,2007年12月出生,灌云县东王集中心小学六(1)班学生,是学校有名的“科技小达人”,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一等奖,他还在世界物联网创新赛中获得二等奖,小发明、小制作多次在省市竞争中获奖。

韩子越从小热爱科学、敢于创新,他设计制作的家用多功能报警器、太阳能自动上水控制等装置,简单实用、安全可靠,很好地解决了生活小难题。这些源于生活的小发明带来的成就感和奇妙感,让他越来越痴迷于科技创新的魅力。

他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采用现代科技和物联技术创新设计的“冬奥农场”作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一等奖,也为学校赢得该赛事的“四连冠”。在他眼里,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可以用科学去解决,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是他的奋斗目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