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灌云县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10 10:28:00  来源:文明灌云  

4月8日是江苏省第六个司法日,为进一步提升灌云县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连云港市灌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王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后,法律志愿者积极向路过的村民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点法律问题解答手册、人民调解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指南、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禁毒铲毒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和宣传“12348”平台的律师服务、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财产继承、司法鉴定以及基层法律服务等基本功能,引导前来咨询的群众扫描“12348江苏法网”二维码,下载APP和关注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拓宽群众获得法律知识的途径。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法律咨询台前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工伤赔偿、劳动合同、家庭暴力、消费者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切实解答群众的疑惑,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群众100余人次关注“12348”微信公众号,20余人次下载“12348江苏法网”APP软件,为50余人次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拓宽了群众学法用法的途径,促进了法治成为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行为准则。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