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封感谢信 让医学观察点的汉子们泪奔了......
2020-04-10 10:37:00  来源:今日海州  

4月6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区某医学观察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虽寥寥数语,却饱含深情,字里行间道出医患情深和人民群众对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坚定信心。现场十多名护士、医生、警察,其中五大三粗的汉子们都忍不住地背过身去,抹去泪水。

纸短情长!这封感谢信,是对我们抗疫行动,高度的肯定和最好的嘉奖!海州区卫健委党委委员赵生是第一个阅读这封信的工作人员,50出头的大老爷们,谈起2个多月辛苦奋战的“成果”,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

从大年初一开始,赵生和他的同事们就一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忙碌,在医学观察点常常一住就是半个多月,根本没空回家,他深深地理解“战友们”的泪点所在。“曾经,被观察人员的不理解,工作上的高度紧张,以及对家庭的牵挂,已经让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长期处于高度疲倦的状态,而今,我们能够获得了观察对象及其家人的认可。从这封信里读到的不仅是感动,更是对我们政府的认可,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这种骄傲和自豪让我们难以自已。”

两个多月来,海州区近千名医生、护士、警察和志愿者们投身到医学观察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用自己的爱和日夜坚守,舍小家顾大家,在群众和病毒间筑起一道坚实的隔离线。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下,所有工作人员人员每天都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当好每个观察对象的“服务员”:送餐、清扫、测温、消毒……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

陈卫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从来到医学观察点,作为医护人员的她在这里身兼数职。作为医生,她要承担体温检测、密切观察留观人员是否有发热症状等任务;虽然不是心理咨询师,但也要负责心理疏导;不是快递员,但天天为留观人员送物资;不是清洁工,却要担负保洁、清运、消杀等任务……

“我常常在视频中告诉2岁的女儿,妈妈是全能超人奥特曼。这封感谢信我会留给女儿长大读的!”陈卫卫笑了。

而作为刚刚离开医学观察点的被观察人员陈苗来说,能够健康地回到家里是她曾经不敢相信的奢望,如今,她的激动溢于言表:“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冲向前线;他们温暖真诚,驱除我内心的焦虑和不安……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连云港市海州区优秀的医务人员!我会将这无私奉献的爱心传送下去,让社会布满爱与感激!”

“医学观察点作为疫情防护的关键一环,起初,是人们的不解、抱怨,甚至对立,但随着抗疫成果的不断呈现,看到国内国外形势巨大反差,我相信所有人会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国人也会拥有更加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战‘疫’仍在继续,我们继续坚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赵生疲倦的脸颊露出久违的微笑,自信地在镜头前竖起他的大拇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