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芦山、新民两村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0-05-06 09:51:00  来源: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程培旻)按照“县级初验推荐、市级复验、省级验收”的程序,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省相关部门日前现场踏勘、考核评分、综合评价,认定我市赣榆区黑林镇芦山村和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等24个村庄达到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标准,这将为推进我市特色乡村建设积累宝贵的经验。

2017年以来,我市按照“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上述两村在被确定为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后,相关部门坚持规划综合引领,突出区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打造特色鲜明、设施配套齐全的村庄,并用好固有乡土建设材料,彰显田园乡村特色风貌。相关单位还深入梳理提炼传统民居元素,借鉴传统乡村营造智慧,体现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

赣榆区黑林镇芦山村位于大吴山脚下,依托背山面水的地形特征,已形成山、水、田、林为一体的生态空间布局,民居保留地方传统清水脊、青砖、红瓦民居特点。该村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利用公共空间传承农耕文化,完整保留了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水利设施,并融入炒茶、手工榨油、编织蓑衣、制作豆腐等技艺展示,提升特色乡村人文品位。新民村位于灌南县李集镇的中心地带,东望县经济开发区,西接236省道,北连235省道,距宁连高速灌南出口、连淮扬镇高铁灌南站各约5公里。通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的规划,经过近年来的精心建设,新民村已由原来的散乱、贫穷、落后的村庄,蝶变为一个产业结构特色初显、乡土文化浓厚、生态环境优良、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宜居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并体现出了新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某些水乡文化元素。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