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志愿红”成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0-05-06 15:59:00  来源: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在连云港市灌南县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每逢节假日,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一抹“志愿红”成为了二郎神景区亮丽的风景线。

“每逢小长假,游客量激增,我们旅游志愿者在开展文明劝导、爱护环境的同时,还要给游客提供免费讲解、箱包寄存等个性化服务。一天下来,腿肿了,嗓子也哑了,虽然感到很累,却还是很开心!”旅游志愿者王文说。

志愿者介绍游览路线

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志愿者组织现有注册志愿者56人,自成立以来,开展了“绿色旅游进景区”、“做环保小事,建和谐景区”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定期开展武障河水源保护、生态监护等志愿活动,还结合不同的节日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我们坚持两手抓方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面加快复工复园步伐。旅游志愿者帮助我们做了许多工作。”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主任贺丰林说:“我们制定出台了景区防疫方案和应急方案,邀请县防控办和红十字会对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和急救知识培训,做到心中有数。志愿者们用‘志愿红’传递文明、传播正能量,打造景区文明善行的名片。”

为满足广大游客疫情防控下的节日旅游需求,景区在入口设置“苏康码”、“连易通”、“景疫验证端”宣传牌,严格游客入园核查和测温制度,每天定时定点对游客接触面广的区域进行专业性消杀,在显眼的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等,确保旅游场所安全。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