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减肥、降压、长跑、吃素! 老公,捐献全程我陪你......
2020-05-06 16:14:00  来源:今日海州  

4月27日,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病房里,妻子徐筱夕紧紧握住丈夫金鑫的手,看着丈夫的血缓缓流进机器。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金鑫终于完成了生命的接力,将“生命火种”送给了等待已久素味平生的白血病患者。

7年捐了2300毫升  救人一命,侠之大者

捐献前的欢送

33岁的金鑫,乍看只有20出头,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谈起这次捐献,小伙非常坦然:“别人都生死攸关了,我怎么能袖手旁观?救人一命,侠之大者。”

金鑫小时候就喜欢金庸的小说,他说自己也姓金,骨子里流淌着侠义的鲜血。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从来不会只去旁观,而是喜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出手相助。

同事们欢送金鑫去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金鑫第一次看到了路边的献血车,知道了捐血可以帮助很多生命垂危的人。于是,就开始了他的献血之旅。7年间,每年都去捐献,如今已经陆续捐献了2300毫升,家里收藏了好多捐献的证书。

金鑫的阳光帅气以及骨子里的一身正气,让朋友和同事都非常喜欢他。妻子徐筱夕说,当时也就是看上了他这一点,才毅然嫁给他:“有正义感的男人,让人放心!”

减肥、降压、长跑、吃素 妻子牵手丈夫共走“捐献路”

2019年12月,连云港市海州区红会的一个电话彻底打乱了金鑫生活的节奏:“您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请问您愿意捐献吗?”

配型成功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当然捐!金鑫一口答应,我不捐,病人到哪去等下一个十万分之一?

当时,金鑫没有敢告诉年迈的父母,只是偷偷告诉了妻子徐筱夕。徐筱夕也非常支持丈夫,认为丈夫正在做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但是,在一月份的初检时,医生告诉金鑫,他的血压偏高,需要锻炼降压后才能捐献。

“减肥、降压、长跑、吃素!捐献全程我陪你!”妻子徐筱夕的一句话,让金鑫暖暖的。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爱吃肉的小夫妻再也不吃高油脂的食物了。每天晚上,徐筱夕就拉上丈夫,沿着东盐河每天慢跑一小时,每天回家称体重,互相鼓励。“加油,老公!”这是徐筱夕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锻炼和节食,金鑫140的血压也终于恢复了正常,体重也降到了160斤以内。再一次的复检中,金鑫的各项指标都顺利过关。

4月22日,徐筱夕放下自己经营的奶茶店,和海州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陪着金鑫来到了南京。4月27日,生命的火种终于成功送到了素味平生的87年小伙身体里。

“终于完成了我侠之大者的心愿。”金鑫和妻子徐筱夕感到十分满足。

单位放了一个月长假 他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听说我要到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非常支持,还为我举行了欢送仪式。”金鑫说,当时的欢送场面让他着实感动,只是一件平凡的事情,却有那么多的精神力量支持着他。

欢送现场,金鑫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向党组织递交了他的首份入党申请书:“是党教育和培养了我,以后,我要向党看齐,多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

金鑫获得的荣誉证书

为了让金鑫好好恢复身体,金鑫的工作单位康缘商业有限公司特批了一个月的带薪长假:“小伙子不错,是我们康缘人的骄傲!”

面对笔者,金鑫紧紧握住妻子徐筱夕的手:“感谢妻子的全程陪伴和鼓励,感谢那么多人的关心和支持。如果可以救人一命,我还愿意做这样的侠之大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