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看!港城孩子们花样过节
2020-06-01 11:19: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连日来,连云港市各校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安全文明我先行

为了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海州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平安伴我行”小学生安全头盔捐赠仪式。仪式上,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不仅给同学们送来了安全头盔作为六一节礼物,还讲述了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倡大家乘坐电动车时戴头盔,鼓励孩子们成为文明交通的监督员和宣传员,监督家人遵守交通法规。

墟沟小学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教师惠风志愿者共同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相关知识,并开展了征集助力港城文明的倡议签名活动。活动中,红领巾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后,在中华路学生上学主路口对过往群众开展宣传,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意识,呼吁接送学生的家长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驾驶人,为连云港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争做合格小公民

“我要换这个笔架。”海州湾小学首次“小公民道德体验中心”实践活动现场,六年级学生小张将手中捏着的积分币交给负责的同学。

近年来,海州湾小学围绕“新教室实验”项目中学生习惯养成及素养提升的两个载体,发挥“1141”学生习惯养成工程、“12345”学生素养提升工程和班级自主评价作用,依托“小公民道德体验中心”实践活动,使学生不断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促进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瞧,我和小伙伴们做的鸟窝多漂亮呀,期待鸟儿们安家在美丽的校园。”建宁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将事先用木盒、废塑料瓶等物,变废为宝制作的美丽鸟窝,安置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渴望在鸟语花香的校园中与鸟儿们为伴。活动当天,小岛山的承包人龚连来到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爱鸟护鸟班会课,教孩子们制作鸟巢的小常识,告诉大家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携手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打好“护苗”组合拳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和优秀学生的资助工作,更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海州区法院一行六人于近日赴苏光中心小学开展情系苏光贫困和优秀学子爱心资助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传授了法律常识,让孩子们学法、懂法、护法、用法,依法做人、依法做事,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让孩子们学会用真爱去为人,用真情去行事。

为有效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并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师专二附小专门邀请海州消防支队为孩子们开展防灾减灾专题讲座。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图片以及真实的案例,让孩子们知道了火的好处与危害、遇到火灾怎么办及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通过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演示,孩子们对火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和连云港市高新区交警大队组织召开警校共建交流活动,就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警校共建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警校共建活动是连云港市实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常规项目,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警校交流融合,完善了学校安全防范机制,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坚实基础,为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理念扎根内心,礼仪规范自觉践行,文明风尚处处彰显,以点滴实践滋养道德文明之花,让我们一起提高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小模范。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