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让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有依据
2020-06-10 15:3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以“百万家庭创文明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仪式在连云港市海州体育馆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分类意识,推动习惯养成,使垃圾分类成为社会广泛参与的新风尚。

上午9时,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城管队员、海州区各个街道的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清源物业的工作人员、市民代表等,宣读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志愿者向现场的市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参与现场活动的所有人员,还在实施垃圾分类的倡议书上签名。

随后,在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城管队员还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等,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居民王女士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按垃圾分类知识认真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海州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将按照垃圾分类倡议活动的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在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在公共场所全覆盖、在物管小区全覆盖。在物管小区,海州区城管局今年要大力推行垃圾分类的物业自营模式,争取让70%的物管小区都实行这种模式。”

据悉,各县区均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精心谋划活动项目,增强倡议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活动富有内涵、有声有色。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多载体、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教育部门将牵头各中小学,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同时,扎实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进景区、进商超“八进”活动,并以此带动全社会积极投入垃圾分类活动。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杨轩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