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义工和老人们一起过端午
2020-06-23 17: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6月20日上午,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志愿者们带着粽子、蛋糕、牛奶等慰问品,走进海州砚池社区开展“喜迎端午 爱心联谊”助老活动,38名年轻的志愿者和社区20名老人一起包粽子、点蜡烛、唱红歌,提前与老人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20日上午九点不到,38名穿着红马甲的“红旗义工”就来到了砚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此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已经准备好了糯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食材。“听说今天有志愿者要来陪我们老年人过端午节,我们都很开心。”朱安修老人笑着说。

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负责人刘爱东表示:“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容易感到孤单和寂寞,所以我们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专程携手恒瑞医药原料分公司工会的志愿者来到砚池社区开展‘喜迎端午 爱心联谊’活动,除了陪老人们一起过节,还给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集体生日。”随后,志愿者们将牛奶、鸡蛋、饼干等慰问品逐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虽然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但有这么多年轻的志愿者的陪伴,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孤单。”王振英老人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郑焕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