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3 17:29: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在广大未成年人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部署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寻找身边的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班队会等系列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感受最美逆行者的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青少年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6月16日下午,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东、西校区报告厅同时举行连云港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四位抗疫英雄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战胜疫情期间许许多多暖心感人的故事。正是有了白衣战士的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各行各业工作者的牢记使命、敬业坚守,志愿者的不惧风雨、无私奉献,才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共同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6月15日下午,海州区组织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抗疫一线人员走进建国路小学,为150余名小学生分享抗疫故事,感受最美逆行者的中国力量,共话爱国奉献之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给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想政治课。

日前,灌云县组织当地援鄂英雄走进灌云县第一中学,为师生讲述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希望广大青少年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进取,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6月17日,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邀请抗疫一线人员走进校园,作“不负青春韶华 不负生命所托 ”事迹报告会,讲述了其驰援阳新、抗疫前线的艰辛时刻和感人瞬间,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并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近日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援鄂英雄李小民做了题为“疫情下的爱国主义”报告,为全校师生讲述疫情防控一线故事。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断地在生活中检验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当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6月15日上午,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邀请援鄂医生李春华为全体师生作国旗下讲话。他用“责任”“担当”“使命”三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抗“疫”经历中的感受,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会爱自己、爱父母、爱学校、爱国家,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好坚实的基础。

鲜花送妈妈,掌声献英雄。6月16日下午,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诚邀驰援湖北的学生家长为孩子们讲述了感人的抗疫故事,分享了在湖北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并肩奋斗的经历,传递了奋进的力量。报告会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积极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好好学习、热爱祖国、不惧困难,勇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平安!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