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高考这场battle,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2020-07-07 16:13: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高考亦是如此。盛夏七月,对一批人来说特别重要,因为他们即将迎来重要的人生转折点。晨光中阅读,静夜时疾书,灯光下的倦影是他们奋斗的凭证。一切都是为了迎接这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市文明办的号召下,纷纷开展助力高考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广大考生加油。

交通出行篇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作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其出租汽车事业部“雷锋的士”“党员的士”车队已经准备就绪,在为期三天的高考中,将努力奋战在服务第一线。送考出租车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通风,接送期间车上配备医用一次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接送,同时提醒考生乘车时落座后排并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除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外,交通控股集团的公交车也将为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凡是有需求的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享受免费乘车服务,交控集团所属的出租车、公交车将保证以最优质的服务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食品安全篇

为保障考生在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江苏省文明单位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2日起,组织对全市各县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进行督查。现场抽查新海高级中学、海州实验中心等9个学校食堂及考生食宿点的涉考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情况,要求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配送考生餐等涉考餐饮服务单位要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相关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每日开展自查,严把食品进货关、操作流程关、餐饮具消毒清洁关、从业人员管理关,做好每餐食品留样和食品添加剂专人专柜管理等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突出重点监管,在考试期间将对供餐人数较多的供餐单位安排精干力量驻点保障,对关键环节提高检查频次,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市容秩序篇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作为连云港市文明单位,在高考倒计时期间提前介入,结合自身职责,主动作为,开展针对校园周边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证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规范管理,同时利用宣传单、媒体、微信等载体,加大高考保障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晚班期间重点加强背街小巷、居民聚集地等夜市烧烤摊点管理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对夜市烧烤、大排档噪声扰民和油烟扰民现象及时制止,保障考前环境舒适、安静、有序。

除此之外,在市城管局的带领下,高新区城管局加强辖区工地巡查力度,对工地违规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对工地相关负责人现场发放宣传单,宣讲高考期间工地施工须知,严禁工地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为考生营造清净安心的复习迎考环境。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