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快乐暑假,有文明伴你身边
2020-07-16 17:25: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又是一年毕业季,高考、中考已经结束,连云港学生们的暑假也将如期而至。很多同学早已列好了假期清单:聚会、旅行、健身......在娱乐的同时,文明也将伴你身边。

聚餐篇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今年2月,连云港市文明办发出文明餐桌“连4条”倡议,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加入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文明餐桌不仅仅是简单的提倡“不剩饭、不剩菜”,更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如今连云港市已有200余家大中型餐饮酒店实施一桌一卡、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配置细标,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标配;培训公筷公勺引导服务员,及时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营造文明安全的用餐环境。

出行篇

为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近期,连云港市开展了一系列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在城区主要街道重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还推进和部署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引导,提升市民对文明出行的意识,多措并举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旅游篇

进入7月份,暑期旅游渐热,连云港市各大旅游景点已准备就绪。

潮起潮落、水拍海岸的苏马湾,莺歌燕舞、鲜花烂漫的伊甸园,大圣故里、神话仙境的花果山……总有一款适合你!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舒心、秩序井然、环境整洁的游览环境,连云港市各大景区坚持管理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旅游不放松,严格落实各景点、区域的入园检测消毒工作,充分做好安全技能、文明用语、志愿服务等岗前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社会治安等工作检查,用规范化、人性化的高品质服务迎接全国游客。

在主要道路沿线、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广场周边、餐饮店、宾馆民宿等地段,各大景区还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全面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使“文明旅游”的观念深入人心。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排队,让游客自觉践行文明一米线安全距离,让文明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