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传统节日七夕当天 连云港全市583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0-08-26 11:16:00  来源:连网  

8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也是众多新人眼中领证的好日子。笔者了解到,不少新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全市共有58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昨日上午9时,笔者来到了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进门,就看到十几对情侣在一楼大厅排队等待,而在5楼的结婚登记办理的柜台处,也坐满了正在领证的情侣。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了图个好彩头,很多情侣都会选择当天来领证。“早上7点多,就有新人在排队等候了。”

在登记现场,笔者看到一对对情侣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不少情侣拿出手机,用拍照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我之前无数次想象过今天这个日子,没想到比我想的还要令人激动。”昨日上午8点多,刚刚领到“红本本”的王女士激动地说,为了和爱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他们还专门请了假,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一走进这个婚姻大厅,她的心跳就开始加速,领到结婚证后更是如此,希望可以借着“七夕情人节”的美好寓意,让今后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为了更好地为新人服务,昨日,该婚姻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8点就开始上班,5个登记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到岗后便分头忙碌,部分工作人员将提前预约的结婚证准备好,其余工作人员开始为现场排队的新人服务。

同时,为了让新人们今后能够更好地经营婚姻家庭生活,这几天,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针对新人们开设了“和家和睦”婚前教育讲座、《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讲座以及婚前、孕前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新人们学习交流。

此外,笔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昨日的领证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均提前做好婚姻登记所需的登记证等资料以及办公用品的筹备,联系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网络设备、工作叫号机等检修,排除异常因素,确保登记井然有序。同时,通过增设窗口、增加工作人员以及采取提前上班、开展延时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领到证。

昨天下午,市民政局发布了七夕节全市婚姻登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58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略高于去年七夕节登记人数。其中,赣榆区以132对登上各县区榜单“冠军”,东海县以124对居第二位,各县区的结婚登记人数较平时都有大幅提升。

“领证只是婚姻生活的开始,幸福的婚姻还需要用心经营。”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年轻人比较注重仪式感,喜欢选择“520”、“521”、七夕等日子进行结婚登记,但两个人相处,仪式感虽然要有,但这并不是全部。步入婚姻后,夫妻双方应具有家庭责任感,互相理解和包容,共同把婚姻生活经营好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