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增设410块规范公厕指示牌
2020-09-11 11:12:00  来源:连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自8月以来,市城管部门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公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公厕整改230座,通过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对市区范围内40条重点道路补设公厕指示牌410块,使其发挥出应有的指明引导作用,让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就近的公厕。

根据《连云港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城区公厕管理现状,市城管部门制定了《连云港市城区公共厕所创文达标专项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城区范围内环卫产权所有公厕,居民小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公厕等社区管理公厕,公共汽车首末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点公厕,集贸市场公厕,加油站公厕等单位产权公厕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公厕内设施、设备完好,内外环境清洁、卫生,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沿街公厕指示标识数量充足、指示准确,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整洁、舒适、便捷”的如厕环境。

自8月初,市城管部门对城区内公厕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问题公厕245座,对于问题公厕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每周统计整改进度,完成一项核销一项,现已完成整改230座,对确实无财力完成整改的单位公厕,采取帮扶、封闭等措施完成整改,确保9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同时确保公厕管养人员经费、维修经费、耗材费用保障到位,达到“二类以上公厕专人管理、二类以下公厕每2座安排一名管理人员”基本要求,做到公厕内设施尤其是无障碍设施完善、公厕保洁到位、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据悉,根据城市主次干道500米内设置指示牌的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对城区40条重点道路进行逐一排查,统一制作标准公厕指示牌150块,对设置不合理、位置不明显的公厕指示牌及时整改,对缺失路段进行补设。同时指导各区对公厕不足路段,落实沿路加油站、汽车站、火车站、宾馆酒店等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增设260块指示牌。(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