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问道花溪·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班师生作品展”走进连云港
2020-09-14 16:46:00  来源:今日海州  

9月12日下午,由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办,连云港市博物馆、连云港市海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会承办,杰瑞科创园、杰瑞澳斯特大酒店、连云港玉兰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问道花溪·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班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连云港市博物馆隆重举行。

连云港市副市长陈书军,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连云港市简帛研究会名誉主席董春科,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超,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毛志峰,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华,连云港市书协主席何连海,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任、西泠印社社员陈松长,中国遗产研究院研究员、古文献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绍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院长陈仁仁,山东滨州市书协常务副主席陈杰等领导、嘉宾及简帛班学员、广大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源于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组织举办的“首届中国简帛书法高级研创培训班”,将培训班上来自全国各地简帛书法、古文字研究知名学者和36名学员的简帛书法研究、创作成果汇总后,组织安排在全国多地进行巡展。连云港是继贵州、甘肃之后的第三站,以1993年东海尹湾汉墓出土的竹简和木牍为底蕴,感受遗韵,承纳新风,对“熔古铸今”、开时代书风的简帛书法有了一次直面研究、尽兴欣赏的机会。

董春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简帛书法作品展走进连云港,不仅是对汉简根脉的一次回溯,更为港城书家和书法爱好者送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提供了一次学习和提高的良好机会,必将吸引更多书法爱好者投入简帛书法研创的交流与拓展。

陈松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简帛书法作品展进一步强化了学术性,将研创作品及学术论文一同展出,这一做法在书法展览中可以说是极为少见的。我们将力争做五届,在全国形成一支高水平的简帛书法研创队伍。”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导师作品及学员作品,其中学员作品分为“凤舞九天·楚简研创,书同文字·秦简研创,汉风起兮·汉简研创”三个版块。展出导师丛文俊、刘绍刚、陈松长、陈文明、朱友舟、陈阳静及学员陈杰、许敬峰、陈苗夫、孙莉姮、龙光斌等36名学员作品100余幅。巡展已在贵州、甘肃成功展出,在连云港顺利展出后还将到石家庄、长沙等地进行。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