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赣榆烟草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20-09-16 09:46:00  来源:连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让节约用餐、节俭养德成为舌尖上的“新食尚”。

该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向全体员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激励大家增强危机意识、传承传统美德、做到合理消费、倡导文明用餐、讲究科学饮食,踊跃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举办专题讲座、餐桌上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广泛宣讲节约粮食、文明餐饮、卫生常识等知识,教育员工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不剩菜、不剩饭作为个人的行为准则。

该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进一步延伸“文明餐桌”行动触角,让“文明餐桌”行动走进员工家庭、零售户、文明共建村、挂钩帮扶村,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德、合理消费、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自觉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将“节俭”变为自然,使“光盘”成为习惯。(樊继凯 徐向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