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县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
2020-10-14 17:14:00  来源:东海县文明办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 恒念物力维艰。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

倡导勤俭科学消费

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良好习惯的行动中来。在餐厅摆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示牌或宣传画,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创新经营服务方式

推行公勺公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等服务方式,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提供可选择套餐。

推动绿色厨房创建

引导餐饮店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采用“五常”“4D”等先进管理模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东海县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