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用“三创”理念抒写百姓脸上幸福表情
2020-10-15 09:37:00  来源:连云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  

近年来,连云港云台街道坚持市委、市政府为高质量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三创”理念,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随之而来的改变就是街道的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美丽乡村华丽转身,文明成色不断增加。如今,行走在街道的每个角落,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百姓倍感惬意。

王晓林的家门口原先道路破损严重,遇到下雨天就变得泥泞不堪,如今,新铺的沥青路通到家门口,王晓林的喜悦挂在脸上。

今年6月,云台街道南云台片区的10个行政村3万多居民彻底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历史,喝上与主城区居民一样洁净的自来水。“原来都是靠大坝吃水,到枯水季节井里面水更紧张,水的质量也不好。现在吃水问题解决了,我们以后用水没有问题了,真的太开心了。”村民顾友军兴奋的说。

徐钰琪是关里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在学校与家庭的引导教育下,徐钰琪积极主动的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从身边垃圾分类的小事做起,让文明的种子在心中萌芽生长。

在云台街道中心幼儿园,有一个孩子们的“后花园”,它依山傍水、鸟语花香,孩子们欢快的穿梭在一个个崭新的体育器材间,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小朋友的脸上。

在凌州社区,“遇见轰趴”民宿的老板程亮正在屋外修剪着苗木。这间极具田园风格的民宿是程亮夫妻俩精心打造的,程亮说:“现在村里环境好了,路也好走了,来他们民宿的客人也变得多起来,目前房间已经预定到一个月以后了。”

在云台街道政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程星玥耐心的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填写清单,百姓从热情的服务中感受到了文明之风。

国庆中秋期间,一场名为“情满中秋 举国同庆”的文艺晚会在云台街道丹霞村上演,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视觉盛宴”,端出的是一席喜迎“双节”的丰盛大餐,写出的是百姓脸上幸福的笑容。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云台街道共投入500余万元,铺设沥青路10公里,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持续的河道整治,让村里的河水更清,河岸更美。

修葺一新的花坛、整齐大方的栅栏、错落有致的庭院、干净宽敞的村道……云台街道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实现了美丽再升级。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