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张廷荣:热心义务助邻获赞
2020-10-16 10:07:00  来源:连网  

“张姐,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你帮助打扫居民活动室,辛苦了!”看着干净整齐的活动室,海州区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玲感激地说。在新东街道东苑社区有一位退休居民,她多年来一直帮助邻居,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了众邻里夸赞,她就是张廷荣。

15天上午,东苑社区活动室一开门,居民张廷荣便拿着抹布走了进去,她边擦拭活动室的桌子,边对工作人员说:“你们放心去忙吧,这儿的卫生就交给我了。”工作人员听她说完,笑着离开。张廷荣端来一盆水,将抹布洗干净后又擦拭了一遍。擦完了桌子,她又将活动室的地面清扫干净,随后来到活动室外,将楼梯扶手擦了两遍。干完这些活已经是上午11点多了。

“自从有了张廷荣,社区活动室的卫生环境改善很多,每天居民来到活动室娱乐都感到特别舒心。”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玲说。今年57岁的张廷荣7年前退休后就来到社区,为社区义务打扫活动室。

在张廷荣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加入进来,社区专门成立了“环境志愿者服务队”,队伍逐步扩展到十余人,清扫的范围从社区活动室发展至社区里的各个角落。

张廷荣家住绿园路一处小区,由于是老旧小区,过去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总是脏乱差,张廷荣见此情况,自己主动打扫小区的卫生,时间久了,邻居们都知道她热心维护小区环境,居民们也自觉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

还有些居民对张廷荣多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清扫环境的义举很不理解,张廷荣却笑着说:“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居民做点实事,我觉得很开心。希望我每天的清扫,给邻居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可以安心工作,每天心情愉悦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武娜 万召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