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遛狗,勿让文明“溜”走
2020-10-19 17:08:00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在每一座城市,养犬户都是个不小的群体,因遛狗产生的问题给城市管理者和其他市民造成不少困扰。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每年卖出人用狂犬疫苗1000—1500万人份左右。因为遛狗不拴绳而导致人被咬伤的事件显然不在少数。

从4月起,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联合城管局组建文明养犬专业巡查队,每天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进行巡查,对公共场所未系牵引绳的犬只,进行抓捕,并按情况对犬只主人进行劝导或给予相应的处罚。

目前,市民在遛狗时越来越守规,越来越文明。民警表示:并不是说狗主人在这里,狗就不会咬人,或者就不会有人攻击这只狗了。往往是这些狗在没有被拴上的情况下,会有人认为它是野狗,从而随便地攻击。

“我家狗狗正是活泼的年龄,出门拴上狗绳,我觉得既是对狗狗负责,也是对周围人负责。”家住利民西路附近的宋女士这样说,每次出门遛狗,她都会紧紧地抓住牵引绳。遛狗牵绳,并不是不喜欢狗,更不是对养狗者的歧视,而是对他人的尊重、对狗狗生命的负责。

我们呼吁养犬人士遛狗时要牵好绳索,防止爱犬乱跑乱窜;遛狗时请随身携带环保清洁袋,及时清除宠物在公共区域排泄的粪便;在爱犬吠叫时及时制止,以防影响他人的行走安全;明令禁止宠物入内的场所,要遵守规章制度,不携带宠物入内。

东海县微平台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