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刘艞社区:“老少同乐庆重阳”传承孝老爱亲文化
2020-10-26 10:20:00  来源:连网  

“赵爷爷,这是我专门为您做的向日葵花,希望爷爷健康长寿。”4岁的董博文边将花束递给老人赵建华边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上午,刘艞社区开展了“老少同乐庆重阳”活动,邀请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儿童和其他居民六十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节日,通过老少互动等节目,让老人们感受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国传统的孝老爱亲文化。

活动现场,小朋友张梓轩自告奋勇站起来为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献唱一首歌曲《少年》,稚嫩的声音却唱出了奋发向上的气势。一首歌曲结束,爷爷奶奶们纷纷鼓掌,表示还想听一曲。随后,孩子们给爷爷奶奶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向日葵花束。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老人也给他们讲述了重阳节的习俗以及自己过去每年是如何度过重阳节。

“没退休前,我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每天至少保持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我知道,没有雨伞的孩子只有自己奋发努力。”社区老党员李津生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敬业事迹,希望孩子们今后认真学习,努力向上。社区居民张霞春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家乡重阳节的习俗,孩子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到了吃蛋糕环节,孩子们坐在老人的怀中,边拍手边唱歌,还将蛋糕送到老人口中,让老人们感受了大家庭的温暖。很快,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加强了孩子们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刘艞社区党委书记万红说,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老人的退休生活。(记者 武 娜通讯员 张景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