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周卓文:迎来送往间 传递真善美
2020-10-28 10:28:00  来源:连网  

“我是一名公交驾驶员,我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开文明车、安全车,要坚持以‘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乘客一时难’的服务理念来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20路“敬老文明号”线路长,周卓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周卓文经常说:“乘客满意才是最高的荣誉,我要把车厢打造成一个乘客流动的家,把乘客当亲人,尽己所能,以热心换真心,以微笑换满意”。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乘客相女士因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走路不方便,乘坐轮椅,经常选择20路公交车出行。在长期的乘车出行过程中,周卓文每次都会主动帮助相女士搬轮椅,安排座位,搀扶上下车,这让相女士感动不已。不仅如此,周卓文对其他有需要的乘客也同样做到贴心服务,帮助他们拿重物,到站提醒等。周卓文这种细致周道而又坚持不懈的精致服务让乘客们十分满意,多名乘客致电、写信为周卓文的热情服务点赞。

干休所退休的一位老奶奶,因老伴身体不适一直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老奶奶每天都要往返多次乘坐20路公交车去医院照顾老伴。因年龄大腿脚不方便,行动慢,周卓文总是主动搀扶并帮助拿行李,受到老奶奶多次赞扬。2019年春节大年初一当天,老奶奶乘坐20路公交去医院,周卓文亲切地问候一声“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长期受到周卓文的照顾,加上节日的问候,这让老奶奶激动地一把将周卓文抱住并说出心声“太谢谢你这么长时间的照顾了,你是一个好人,看见你我特别的亲切”。在其老伴身体康复后,老奶奶和家人专门至公交集团公交事业一部,为周卓文送来一面锦旗,同时还致电市广播电台赞扬周卓文是个有爱心的公交驾驶员。

由于工作上爱岗敬业表现突出,2018年,周卓文被公交事业一部评选为新上岗驾驶员学习的教练员,为新员工上好驾驶第一课。在他车上学习的学员,他都会认真负责的将自己多年驾驶经验传授给学员。为了让学员能够多学点技能,周卓文根据学员自身特点,结合实际班次,将最适合学员学习的时间调整出来,尽可能为学员提供锻炼帮助,同时也给他们讲公交的发展和责任,让他们选择公交、了解公交、热爱公交。

“只有城市文明了,咱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富足!而城市的文明,离不开你我点点滴滴共同的奋斗!”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周卓文主动参加浦西社区清洁卫生志愿者活动,配合街道清理卫生,维护街道秩序,参加街道巡逻任务,为市民宣讲创文知识,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的工作之中,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实际上,作为一名党员,周卓文始终有高度的信念与责任感,积极参与集团的各项志愿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志愿者标兵”。

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周卓文所在的20路停运,他待在家中却心系疫情,主动参与捐款活动。他还将公司传达的文件精神和自己收集的一些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防预手段仔细解读,将重点逐条划出,发送到驾驶员微信群中,让驾驶员们更好熟悉掌握,做好各项防护。受疫情影响,市供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周卓文得知此消息后,于3月1日毅然投身到献血队伍当中,参加义务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业19年中,周卓文时刻不忘初心,一路安全行驶,一路传递温暖。

(张晨晨 杨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