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2020-10-29 16:1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10月28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进行部署。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等区两委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班子成员,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就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尹哲强强调:网格责任全面压实。全区上下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联动上阵,联合作战,密切配合,全面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区两委班子要落实“包片管线”要求,对挂钩街道和分管条线的常态长效工作直接负责,及时到一线去研究会办难题。

各类点位全面达标。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对各类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对标提升,确保全面达标。同时,要持续开展入户走访、群众性文明风尚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率。

督查推进全面发力。区创文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点位常态长效管理排查,重点难点问题要及时上报会办。区督查办要加大一线督查,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通报。

长效管理全面强化。要不断强化长效管理,抓紧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对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研究规律、完善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园区。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8天长假,年轻人都回来陪伴老人过节,小区里一下子就热闹多了,虽然人多了,小区里的环境却没有受到影响,小区里各处仍然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家住新城花园小区的张阿姨高兴地说。围绕“常态长效”创建要求,开发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创建成效真正经得起老百姓的评价。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持续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园区环境,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连日来,开发区统筹志愿服务资源,依托力达志愿服务总队,藤花、小周青、七彩海盐志愿服务分队等,构建“1+3+N”志愿服务体系,长效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庆期间,在外务工、上学等回乡人员也积极加入到了清洁家园活动中来,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建立网格员常态长效值守机制,在全区246个网格责任区域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网格区域,把网格延伸到每个小区、每个楼道、每条小巷,压实管理责任。“我们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通过实施分块管理,构建起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把‘为民、惠民、靠民’理念根植到清洁家园活动中来,精心谋划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不仅做靓了‘面子’,更做实了‘让街道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这个‘里子’。”朝阳街道创文办负责人顾姗姗表示。

针对园区环境长效管理中的短板问题,区创文办组织开展了市容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梳理汇总问题清单,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提升工作成效,同时每周召开专题会商会,集中会办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最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及时交办、立行立改,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常态长效的创建成果与实惠。

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区还着重对城乡结合部的村居道路沿线、河道沿岸、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进行常态整治,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村居路旁的白色垃圾;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长效整治,做到市场内外物资堆放有序、环境整洁。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