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们的小康路”:踏上连云港东海“特色致富路”
2020-10-29 17:34:00  来源:江苏交通  

金秋时节的连云港市东海县,一条条鲜花盛开的农村路,宛如彩带般串联起一个个村庄,美不胜收,成为网红打卡地。10月27—28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我们的小康路”(东海站)主题宣传全媒体新闻行动,来自人民日报经济周刊、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交通报、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扬子晚报等中央、部省、市县级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亲身体验了“福如东海,一路晶彩”的“特色致富路”。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活动。

目前,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28万公里,提前实现具备条件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通达。江苏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全国领先,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稳步提升,全省开通镇村公交乡镇突破1000个,开通率超过95%,年服务群众出行超过1亿人次。全省9个县(市、区)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涌现了东海县“福如东海,一路晶彩”等一大批农路特色品牌。

金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希望东海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深化推广当地农村公路品牌创建成果,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在东海采访期间,记者们深入双店镇三铺村鲜切花基地、连云港市温泉旅游度假区、中国东海水晶城、西双湖景区、四季果园、温泉客运站、御园、青松岭森林公园等地及沿线农村公路,实地考察农村公路建设如何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开拓广阔市场,重点关注“农村公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农路建设推动乡村脱贫奔小康的经验、做法。

东海县是享有盛名的“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境内三条国道和多条省道交汇穿越,农村公路已基本形成县道网“12纵12横”、乡村道延伸补充的“干支相连、支支相通”的路网体系,实现县城至各乡镇驻地、机场和高速公路之间的“半小时交通圈”。该县倡导在农村公路路侧设置旅游标识牌、驿站、环境基础设施等,增加指引、停车、休憩、观景等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慢行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福如东海、一路晶彩”的农村公路品牌。在农路建设中积极融合城乡客运发展、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等,建立健全便民惠民的农路运输体系,全县21个乡镇(街道、场)、346个行政村实现镇村公交“村村通”,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评价由1A级提升到4A级。交邮共建在全省先行先试,已建成3个乡镇物流供配点,还有5个正在建设之中,覆盖全县145个行政村,有力激发乡村发展的新动能。

江苏交通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