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2020-10-30 09:14:00  来源:连网  

10月27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发布36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我市革命纪念馆的“小推车”志愿者辛姝萱名列其中。据悉,她也是今年江苏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青少年,也是我市青少年首次入选此项国家级荣誉。

今年12岁的辛姝萱,是我市墟沟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她活泼开朗、勤学上进,热心公益、热爱家乡,喜欢阅读历史和红色文化类书籍,常常被书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动,被家乡人民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为了更好地学习红色文化,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她积极争做“红色小宣讲员”,讲好家乡英雄故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4年来,她从未请假或迟到,累计志愿讲解150余场,服务时长近400小时,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少年的历史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辛姝萱还以王继才小女儿视角讲述《我的守岛英雄》,被评为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她也凭借优异的表现,多次荣获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还获得全国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武甜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