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辛姝萱同学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为她点赞!
2020-10-30 10:44: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10月27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北京联合发布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连云港市辛姝萱同学荣膺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全省仅此一位。

辛姝萱,女,汉族,2008年11月出生,江苏省连云港市墟沟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活泼开朗、勤学上进,热心公益、热爱家乡,喜欢阅读历史和红色文化类书籍,常常被书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动,被家乡人民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积极争做“红色小宣讲员”,讲好家乡英雄故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二年级起坚持节假日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担任“小推车”志愿小讲解员,认真学习掌握讲解要领。三年来,从未请假或迟到,累计志愿讲解150余场,服务时长近400小时。2019年,以王继才小女儿视角讲述《我的守岛英雄》,被评为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多次荣获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称号,获评全国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

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市未成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挖掘选树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共有1名同学被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8名同学获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40名同学获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