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致敬!连云港八十岁老人取消寿庆捐赠2万元助力公益
2020-11-18 16:01: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11月4日,连云港市民王树梅迎来她的80岁生日。王树梅老人和家人们积极响应号召,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取消寿宴并将准备用于寿庆的2万元钱,捐赠给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

据悉,王树梅老人出生在徐州,退休后到连云港生活。如今数代同堂,儿孙满堂,家庭幸福。今年是王树梅老人的80大寿,按照老家传统习俗,为老人操办寿庆是一件大事,春节前,家人就在当地酒店订好了庆生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寿宴没能举行。前不久,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好转,家人想把庆生宴再张罗办起来,然而王树梅老人说:“我到连云港生活后看到社区张贴的市民公约、公益宣传画,有关厚养薄葬、倡导新办简办的风俗已经深入人心了。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反对铺张浪费,我也是从苦日子过来的,虽说现在条件好了,孩子们也孝顺但是我们还是要勤俭节约,寿宴就取消了吧。”

王树梅老人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给有需要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王树梅老人取消寿宴捐资助学的事情受到身边人及港城人民的点赞,越来越多的人表示会取消寿宴、升学宴等操办风俗,用参加社会公益的新风尚践行市民文明行为。

近年来,连云港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陋习的整治力度,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红白喜事简办新办蔚然成风,文明健康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关键群体加入到移风易俗行动中。他们争做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将节省下的资金用于助困、助老、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倡导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