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当先锋做表率,看连云港文明单位的“硬核担当”
2020-11-18 15:54: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近年来,连云港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保障未成年人权益、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等方面,综合运用阵地、文化、项目等多种形式,为未成年人做好事办实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家全国文明单位、208家省级文明单位、399家市级文明单位累计为贫困未成年人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提高未成年人自救能力等方面办好事实事2148件,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

省级文明单位——连云港航标处

连云港航标处认真践行社会职责,积极融入地方发展,结合行业特色,坚持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每年利用航海日、航标日、六一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邀请《苍梧晚报》小记者团和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东港小学、墟沟小学、海州湾小学等广大未成年人参观海巡船舶、航标基地,共同开展保护海洋环境、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等特色社会活动,让未成年人在上好校本课堂的同时,更好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展示了连云港航标处的良好社会形象。

市级文明单位——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近年来,市革命纪念馆积极履行关爱未成年人职责,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努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教育品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红色小讲解员品牌,以“小切口”讲“大主题”、举“小案例”讲“大背景”、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连续举办四届“信仰之旅之”夏令营,引导学员在探索体验中深入了解家乡红色故事,学习革命传统精神,感知信仰启蒙教育。2020年,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面向全市小学生推广,重点关注农村儿童、留守儿童。80逾万小学生体验“信仰之旅”。

区级文明单位——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

近年来,益海连云港企业群先后投资建设七道沟益海小学、板桥益海小学、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等特殊困境儿童学校8所,帮扶照料140余名特殊困境儿童。常态化组织开展“上山下海”夏令营、“我们的节日”等传统文化活动,让特殊困境儿童在得到生活照料的同时,能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开拓视野,融合实践。享受同属于普通儿童的欢乐童年。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