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秋冬季连云港东海城区绿化工作正当时
2020-11-18 16:50: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伴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的推进,连云港东海县城区秋冬季绿化陆续启动。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秋冬季城市绿化以城市道路绿化为主,并建设部分街头游园,推进西双湖风景区生态林及绿化景观建设,指导做好住宅区绿化配套等工作,通过多途径提升城市总体绿量,预计新增与改建绿地面积达30万平方米。

在滨河南路,法桐、五角枫等行道树已经栽植完毕,红叶石楠、金丝桃等绿化带栽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园林绿化工人正在对栽植好的绿化苗木进行浇水养护作业。

在中华路,行道树已经栽植完毕,园林工人正在对绿化带进行栽植、铺设草坪,并在树围内栽植麦冬等点缀植物。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正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组织园林工人和机械加快施工,争取在降温前完成城区道路绿化工作。

据了解,结合道路新建、改建,我县将进行和平西路、北辰东路、海陵西路等老城区7条道路绿化建设,推进站东路、站西路、纬一路、山西路等高铁新城4条新建道路绿化建设,实施滨河南路、通灌路2条滨河新区绿化建设,这些绿化项目在提升我县城市绿量的同时,将更加注重绿化品质,对我县城市绿化起到提档升级的作用。

站前广场绿化作为今年绿化的重中之重,将在站前广场回填土结束后进行,预计绿化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在中华路与钢铁路交叉口,将根据周边实际,建设街头游园,绿化总面积约10400余平方米。

为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该局还对城区绿化进行排查,对损坏的绿化进行缺株补植,在消除城区裸露地等方面下功夫。此外,还将做好美麟峰景、德惠尚书房、锦绣江南等新建小区绿化,切实提高城区绿化品质。

东海县微平台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