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 东王集镇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
2020-11-20 10:00:00  来源:连网  

近年来,灌云县东王集镇人大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总抓手的指导方针,立足于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该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发展兴旺产业。县人大代表、大南村支部书记陈井春带领引导10余户贫困户发展藕虾混养300余亩,并将在履职平台学到的先进生产知识提供给贫困户,实现亩产增收3000元以上。六里村在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李恒兵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新模式,以村民入股的形式新发展田园综合体,种植火龙果、香椿,养殖小龙虾、牛蛙等,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目前,全镇特色种植面积5000余亩、种植五彩米1000余亩、富硒水稻6000余亩,并以“两心一线”总体布局,构建起了“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该镇人大切实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性开展卫生清洁及卫生评比工作,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职,让各自然村在生态治理中不断变美。同时构建以“人大代表履职中心+村自然组+人大代表”的治理体系,各级人大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制定村民自治条例,规范约束村民小组成员行为,改善乡风民风,提升村民自治力。

该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不断提升自我履职能力。一是加强“三农”干部的培养及管理。注重乡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干部、人大代表等干部的培养,注重培养锻造一支镇内专业服务“三农”人才队伍;二是注重农村实用人才教育基地的培育打造。充分依托镇农技中心以及人大履职中心,通过创新“技能培训、机制管理、平台建设”,今年已累计培训2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500余人;三是大力推行人才引进制度。通过招商引资、人才引进计划等引进大学生等农村实用高端人才,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致富。

(吴兴刚 王守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