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老旧小区穿“新衣”,居民生活“靓”起来
2020-11-25 11:20:00  来源:今日海州  

初冬走进连云港南小区,你可以看到建欣路上富有动感的美丽墙绘,也可以坐在建康南路边上的文明苑,抬头赏赏秋日金黄,或者低头翻翻漂流书屋里的图书……在这如此安逸,谁能想到这是一个已有4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呢。

南小区部分楼房房龄近40年,曾因年久失修又无物业,导致楼道灯缺损、消防设施缺失、外墙脱落、地面坑洼等一系列问题。现如今,楼道灯、灭火器都已配置到位,地面坑洼皆已填平,楼体外墙也已修复完全。这些都离不开建康和建南两个社区的努力。

建康社区老支部书记林国平说:“我们小区的外墙年久失修,墙皮有点松动,我平时比较关注这一点,会经常巡查,今年9月我发现22号楼墙皮脱落,这一排楼不光有常住户,楼下还有门面房,万一砸到过往居民可就麻烦了,我立刻向社区反映了。”

建康社区对此非常重视,立刻对全小区外墙开展排查,发现还有3幢楼6个单元的外墙破损都很严重,考虑到小区高龄老人较多,为减少安全隐患,建康对多年积压的基础设施破损问题进行尽可能的集中处理,在共建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行政审批局的帮助下,建康社区筹集资金近30万元对老旧小区下水道堵塞、地面及楼道内外墙面破损进行集中疏通修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建南社区辖区内居民楼是七八十年代建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部分居民楼存在墙皮裂缝、脱落等安全隐患,小区房屋产权属于居民私有,无维修资金也没有物业。社区支部、片警共同入户,与居民商量维修方法,先后修复了海昌南路104号、建康南路3号、3-1号楼外墙。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建南社区老支部书记晏素珍:“咱们小区虽然年代挺久,但是社区维护的好,几十年的老邻居们也都关系融洽,在这里居住很安逸。”

如今的南小区,楼道灯、灭火器都已配置到位,地面坑洼皆已填平,外墙隐患已经全部消除,居民们可以放心在夜晚上下楼,可以在下雨天不用担心踩入水坑,可以安心在楼下长椅上小憩,昔日老小区,今变幸福湾。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