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孝老爱亲好媳妇 身边事感动身边人
2020-12-18 11:09:00  来源:连网  

在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小村村,提起朱丽燕,无人不知。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今年5月,朱丽燕被评选为“江苏好人”,她的事迹感动了身边无数人,弘扬了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17年前,朱丽燕将公公婆婆接过来一起生活,当时婆婆得了小脑萎缩,不仅记不住事,连大小便也不能自理。但朱丽燕没有嫌弃,悉心照顾着婆婆,每天喂饭、喂水、洗衣、洗脸。婆婆大小便失禁,她每天清洗衣服、被褥就要4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当时家里人说把婆婆送养老院,但我坚决不同意,不放心让别人照顾,只有自己看着才放心。”朱丽燕说。

后来,公公又患上中风导致半身不遂,而她的母亲也是重病在身,虽然一家几个老人身体都不好,但朱丽燕没有嫌弃和逃避,而是积极面对。

2018年9月,婆婆去世后,朱丽燕就专门在家照顾公公,还给公公买了一个新式轮椅。天气暖和的时候,她就推着轮椅把公公送到楼下,到小区广场散心、晒太阳。在生活上,朱丽燕也是尽心尽力为公公打理好一切,一天要做4顿饭,并坚持软、热、干、稀、营养全面结合。“我有时出门办事、走亲戚,会在饭点之前赶回来给公公做饭。老人有吃水果的习惯,每天我要切好一些时令水果,放在老人床头。”朱丽燕说。

“耳不聋眼不花,走路有点差。”91岁的朱立开玩笑地说,“儿媳把我们老两口都伺候得非常好,我真的很感动。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她十几年如一日,比我亲闺女还亲。”

在朱丽燕的影响下,在南京上大学的儿子朱俊宇对老人也非常孝顺。“儿子从小就学会做饭洗衣,那时奶奶的衣服脏了他也帮忙洗,从不嫌弃。大学放假回来,他也抢着做家务。”朱丽燕说,儿子在大学期间参加了直招士官并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军校服役,在部队表现优异。(王文 孙宇洁 邵沛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