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情系他乡人 一起过大年”连云港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2-05 10:2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盼望着,盼望着,二月悄然而至,离过年越来越近了。但是疫情反复,我们呼吁大家尽量留在连云港过年。为了让无数在外奋斗的游子感受家的温暖,港城志愿者们用暖心的服务给留连过年增添一抹亮色。

暖心礼包慰问务工人员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港城开展“情系他乡人 一起过大年”系列慰问活动。活动中,连云区志愿者们看望慰问了200余名坚守生产一线的不返程外来务工人员,给他们送去牛奶、红围巾、大糕、口罩等价值6.8万元“春节大礼包”。还走访慰问了社区150余名外来务工及留守人员,送去米、面、油、鸡蛋等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品。

真切关怀情系留守儿童

不少家长在外务工无法归家,留下的孩子成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父母“就地过年”,留守儿童的春节不能因此寂寞,因此,港城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就显得格外温暖。其中,赣榆区的教师志愿者们带领着书法社团的孩子在赣榆区城头小学广场上挥毫泼墨,洋洋洒洒,共完成作品50余幅。作品风格迥异,但表达的都是对留守儿童家庭的浓浓祝福和学校的特别关怀。

“七彩海事”志愿者们则专门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讲解了乘船注意事项、防溺水常识及海洋、航海知识,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救生圈等安全设备的穿戴使用方法,为他们的安全成长撑起“保护伞”。

好人表率用情留人

用心留人、用情留人,真情付出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连云港市“就地过年,好事连连”温暖新春集中关爱活动让社区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中国好人朱金霞夫妇为所在辖区留连过年的外地商户与居民捐赠了爱心蔬菜近2000斤,并为居民们送上春联与新春的祝福。参加活动的还有曾获评江苏好人的“的哥”代表孙明福。孙师傅退休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创文、疫情防控、爱心送考,他总是抢着报名。提起回山东过年,他连声说:“今年不回去,不回去,就地过年好。”

政策助力家就在身边

为了鼓励就地过年,港城推出多项暖心措施。电信、移动、联通为每个留在连云港市过年的外地员工的本地手机号码赠送2月份连云港市本地30G流量包;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11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留连外地员工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花果山数字影院等文化场所对留连外地员工实行票价减半优惠等等。让留在港城的外地人享受家的温暖。同时,各县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非必要不返乡 2021就地过年”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大屏展播、进企业、进单位,对有在外人员家庭发放宣传倡议书,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文明连云港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