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打造有声图书馆 提升基层文化服务
2021-02-05 10:33:00  来源:今日海州  

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孩子们正围在一面搭建的有声图书馆展板前,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聆听自己喜欢的书籍。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今年连云港海州区开拓了“互联网+”线上阅读新模式,利用有声图书墙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这种新型阅读方式覆盖了辖区所有社区、行政村,为辖区内的儿童提供了一场可听、可看的图书盛宴,满足各年龄段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将纸质阅读逐步向“网络时代”迈进。

有声图书馆建成不久就成了附近很多儿童的打卡地,有的孩子喜欢浏览历史类内容,有的孩子喜欢听故事,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有声读物。

为进一步满足儿童读书需求,连日来,海州区学校和各村积极采用“广播”形式,结合假期实践向他们分享读书乐趣。目前,海州区已开展50场线上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优质的线上阅读设施进一步织密织细城乡“15分钟阅读圈”,更加有效地引导和服务儿童阅读。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历经7年,已成为“书香海州”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惠及全区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主体的广大群众,成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下一步,海州区将加大线上、线下阅读普及力度,全面提升阅读的软硬件设施,为全面建成小康贡献文化力量。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